夹心是小饼干鸭

NCIS Tiva本命组,虽然佳人已逝
可是依旧爱着
喻黄肖戴双花全职本命。
女神@呆月 头号痴汉粉!!
黄少天张佳乐脑残粉
樱井翔绝对男神233333专注红担一百年

未有离殇兮甚好(十)

说实话我想揍这个人 @慕色微醺柒刚好 啊!

不想写长篇那你也要好好写啊!

你写那两个字让我扩写我揍你喔!

回头给我捶背锤两天我就原谅你哼唧!

===============================

(十)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桃之夭夭,有蕡其实。 之子于归,宜其家室。 
    桃之夭夭,其叶蓁蓁。 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诗经·周南·桃夭》
    张新杰靠着窗户,望着窗外的半月,思绪不禁飘远。原来自己对于楚云秀的感情,最近越来越明了了,他现在总算体会到什么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了,那个人的一颦一笑一喜一怒已经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已经离不开楚云秀了。也许,被称为中了一个名叫“楚云秀”的毒吧,他自嘲地一笑,他之前伤楚云秀那么狠,为什么现在还有脸娶楚云秀呢……

之前的他,是多么得幼稚,云秀和他青梅竹马,那么得喜欢他,可是他还说出那么伤人的话,难怪云秀

张新杰望着窗外的半月,思绪不禁飘远。自己对于楚云秀的感情,最近越来越明了,曾以为自己的心不会这么容易倒戈,但是,显然他低估了自己对于楚云秀的喜欢。或者说是爱。

轻轻合上眼,楚云秀的笑靥如花浮于眼前。喜欢她浅浅的笑,喜欢她眼中时不时闪过的精光,喜欢她在他面前注视着他的双眼说出喜欢……一切的一切,属于她的一切他都喜欢。只是……

另一边,那个张新杰心心念念的人儿,也同样地坐在院子里面,倒一杯清酒,月下独酌,朱唇轻启,“绸缪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筹谋束刍,三星在隅。今夕何夕,见此邂逅。子兮子兮,如此邂逅何!绸缪束楚,三星在户。今夕何夕,见此粲者。子兮子兮,如此粲者何!张新杰,为何你要一次又一次地伤我……”

 

“诶,听说今天是张新杰大人和楚姑娘的大喜日子,怎么公主还在这里?她不是应该陪着楚姑娘的么?”

“嘘,你没看到公主笑得那么甜美吗?”

两个宫女对视一眼后就明白了,这次张新杰是要倒大霉了……

戴妍琦在楚府属于自己的屋子里面,愤恨地饮了一杯茶水,然后雄赳赳气昂昂(?)地出门,向楚云秀的闺房走了过去。

作为楚云秀的好友外加半个娘家人的戴妍琦给楚云秀随完礼之后便带着自己的随身侍女先行去了隔壁的张府,她今天可是皇帝陛下指派的特使,为了给自己的臣子和妹妹好友的婚礼坐镇的,省得有人看不惯来闹事。

她忽然想到了之前闲着没事干来挑衅楚云秀的女子们,嘴角的弧度又扬起来了不少。

你们今天来闹事,看看张新杰到底会选择谁?

“公主,张府到了。”

 

戴妍琦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在侍女的搀扶下走下轿子,刚刚站定,站在门口的张父张母便看到了戴妍琦。

“妍琦今天也来了呀。”张父张母笑眯眯地对小戴行了一礼后说道,他们是看着戴妍琦楚云秀一起长大的,自然与其他人情分不一样。

“这是自然的呀~受到皇兄吩咐,送上皇兄给张大人的新婚礼物,妍琦则是给好姐妹撑腰的~看谁今天敢对着我的好姐妹冷嘲热讽的。”小戴皱了皱鼻子,笑着说道。

 

和张家二老寒暄完之后,小戴提着裙子迈过门槛就看到正在和张新杰说话的肖时钦。

她兴冲冲地跑了过去,“肖大哥,你也来了!”

“见过鸾珞公主。”两个人同时对她行了一礼。

“咦?肖大哥你知道了啊,真是的……本来想自己给你说的╮(╯_╰)╭你怎么知道的?”小戴撅起了嘴,不开心,本来想给肖大哥一个惊喜的嘤嘤嘤。

“你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了,我怎么会看不出来呢。”肖时钦笑了,也没有因为小戴的隐瞒而心生嫌隙。

“嘿嘿,就知道肖大哥最好了。”小戴笑着晃了晃肖时钦的袖子,扮了一个鬼脸。

 

与此同时的叶府

苏沐橙慌慌张张地收拾好要给云秀的贺礼,看着一旁悠闲自得的叶修,她急得团团转。叶修站在一旁被她晃得头晕眼花的。

“沐橙,急什么呀,还有两个时辰呢,现在出发来得及。”叶修坐在桌边,磕了磕他的烟袋。“你给云秀送礼不是来得及么?”

“不是!我不是急这个!你说韩文清来了吗?”苏沐橙又转了两圈后问叶修。

叶修被这么一问也愣住了,“不知道啊,老韩那家伙谁知道他什么时候过来,你问这个干什么?”

“嗯?没什么啊。”苏沐橙笑嘻嘻地回答道,刚好与此同时吴雪峰已经帮她把礼物搬上马车了,“好了,叶大哥我们快走吧!”说着就拉着叶修往外走。

叶修猜不透沐橙心里究竟有什么小九九,不过他发誓他看到了苏沐橙露出了一个他熟悉的笑容。

那是每次苏沐橙要进行恶作剧之前会露出的笑容。

“老韩……祝你好运。”有沐橙和小戴这两个小丫头,看来今天张新杰没办法全身而退了呢。

张新杰一点也不怕两个小丫头捣乱,他所忌惮的,不,不能说是忌惮,而是说张新杰估摸出两个姑娘会因为楚云秀的原因对他会下手整人,但是他担心的是两个姑娘找叶修和肖时钦,毕竟是两位出了名的谋士。

真的是,亚历山大啊……



TBC

评论
热度(17)

© 夹心是小饼干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