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是小饼干鸭

NCIS Tiva本命组,虽然佳人已逝
可是依旧爱着
喻黄肖戴双花全职本命。
女神@呆月 头号痴汉粉!!
黄少天张佳乐脑残粉
樱井翔绝对男神233333专注红担一百年

【张楚】何处惹尘埃(三)

考完试啦!解放了!

心疼这里的新杰大大,可惜这篇注定是个BE

╮(╯_╰)╭



===============================

(三)

张新杰在宴会结束后沉默地看着一身礼服的微醺的楚云秀由苏沐秋亲自开车送回家。

送楚云秀回去的那个权利,是属于他的。

只是曾经。

 

还在大学的时候,她还是他的。

张新杰站在窗边,看着外面漆黑的天空,出了神。

 

夜晚的自习室最不缺乏认真学习的学生,他们为了不挂科而努力着。只是,自习室的寂静则被一阵手机震动打破了。

张新杰皱着眉抬起了头,在教室里面张望着,看看是谁的手机在震,没一会儿,坐在他对面的韩文清看向他,“新杰,是你的电话。”

张新杰只好顶着无数人带着怨气的目光拿着手机走到走廊。

“喂,你好,我是张新杰。”

“啊,张学长你好,我是低你两届的中文系的学妹戴妍琦,楚学姐今天在聚会上喝多了,能麻烦张学长来接楚学姐回去吗?”电话另一边传来一个灵动的女声。

“……在哪里?”张新杰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

“烟雨路上的落花,我想张学长应该是清楚这个地方的。”小戴欢快地说道,“张学长大概能什么时候到?这里还有肖师兄要送回去的……”小戴在电话这头看着红着脸皱着眉揉着眉心的机械制造系的男神肖时钦做西子捧心状,肖师兄好帅!

“请你在那里等十分钟,我现在马上就过去了。”张新杰微微叹了一口气,给自习室里的韩文清小声地说了一声后,蹬起自行车就往落花那边去。

 

落花是一家环境很好的咖啡馆,因为里面的卡布奇诺受到苏沐橙戴妍琦唐柔楚云秀四个姑娘的喜爱,而店主所调的鸡尾酒更是在那四个姑娘中间人气爆棚,所以她们就决定了落花是文学社聚会的固定地点。

楚云秀大一就加入了文学社,导致张新杰在大学里面开始和楚云秀谈恋爱后,就在这里频繁地接回喝得醉醺醺的楚云秀。他在路上揉了揉眉心,这都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去接楚云秀了,下次还是要和楚云秀好好说一下这个问题。

这次的聚会是唐柔因为家族原因,离开在本校读研的另外的三个姑娘要去B市读研究生,几个姑娘得知这个消息后都红了眼眶,却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所以就约定今天晚上在唐柔走之前在常去的那家落花给唐柔办一个送别party,以纪念四个姑娘大学四年情同姐妹的友谊。

楚云秀的酒量一般,一杯鸡尾酒下去,就能带走她的理智的一半,所以她很少喝鸡尾酒。她一直不清楚自己理智被酒精侵蚀掉百分之五十会有什么结果,同寝的几个姑娘倒是见过楚云秀喝掉一杯鸡尾酒后的样子,却在楚云秀问起时哈哈一笑打岔过去。

可是今天的楚云秀,却一下子喝了三杯鸡尾酒。

苏沐橙不知道为何楚云秀今日会如此放纵,只是知道楚云秀这么放纵自己,肯定或多或少和张新杰有关。

张新杰,苏沐橙在口中咀嚼了一下这个名字,摇了摇头。张新杰,你是有多狠心,要伤害秀秀如此之深。

 

张新杰背着楚云秀在回女生宿舍的路上。

跟她同寝的三个姑娘,喝得晕晕乎乎的苏沐橙,被交往了好几年的男朋友黄少天送回苏家;唐柔酒量虽好,可是考虑到安全问题,戴妍琦将追求唐柔许久的杜明叫了过去。虽然唐柔嘴上不说,可是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唐柔对杜明也有感觉,趁此机会两人互表心意也好。而戴妍琦不是不能喝酒,她的酒量反而是四个人中最好的,只是这次却是被自家男票,学生会现任主席的肖时钦肖大大全部挡下,故而小戴是几人中间唯一清醒的人。

后来,苏沐橙在自己婚礼上,见到了有段时间未见的楚云秀。

那个女孩子,在离开自己心爱的人后伤心欲绝的那个人,仿佛已经走出了那一段的伤痛。虽然在之前刚回国的那场聚会上又碰到了张新杰,但是她真的已经完全走出了那段伤痛,看来李华对她真的特别好,眼角眉梢的笑,都带着万种风情,异常惹人注目。

而那个看似洒脱的人,那时候却带着让人意想不到的憔悴。

苏沐橙在婚礼后,偶尔能看到张新杰望向楚云秀的眼神,就如同与唐柔分开的那天晚上楚云秀的眼神一般。

空洞而绝望。

只是,那两个人再也回不去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夹心是小饼干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