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是小饼干鸭

NCIS Tiva本命组,虽然佳人已逝
可是依旧爱着
喻黄肖戴双花全职本命。
女神@呆月 头号痴汉粉!!
黄少天张佳乐脑残粉
樱井翔绝对男神233333专注红担一百年

未有离殇兮甚好(九)

定时发送~

等你们能看到的时候我已经在学校了~

希望毕业证上面的照片不要照得太难看了_(:з」∠)_


和妹子 @僕の彼氏は喻文州_尧慕柒 的联文~


前文回顾

(目录)

(八)

=========================================

(九)

 

生知七曜历,手画三军势。冰雪净聪明,雷霆走精锐。

                                        ——杜甫《送樊二十三侍御赴汉中判官》

肖时钦满脸无奈地看着皇帝陛下和叶家次子在皇宫御花园的凉亭里面打情骂俏。

没错,你没看错,他俩的确是在打情骂俏。

比如:“秋秋来尝尝这个桂花糕你不是最爱吃的就是桂花糕嘛朕让御膳房每天都做上一盘等着你来吃~”

再比如:“秋秋靠过来点嘛,秋秋你看凉亭柱子中间这么大的空隙这风吹得朕有点小凉所以秋秋你就坐得离朕近一点嘛~”

这时的叶秋虽然满脸黑线却也是乖乖听话,肖时钦和叶修相处过一段时间,却也不知道皇帝有这癖好,盯着跟叶修一模一样的脸做出这么……撒娇的举动,重点还不是这个,竟然还做得这么自然让人觉得毫无违和感。

肖时钦扶额,这哪里还是朝堂上英明神武的皇帝,这分明就是一个无赖(╯‵□′)╯︵┻━┻

肖时钦今天的心依然很累。自己怎么会为这么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皇帝陛下做牛做马还这么心甘情愿_(:з」∠)_

 

“禀告陛下,您吩咐臣所推行的关于土地的新政策在豫州荆州苏州等地实行良好,臣已分列好奏折呈与陛下的御桌,请陛下批阅。”肖时钦虽然不想当烛台但是这件事也是要报给陛下的,只得尴尬地站在花园的小凉亭的台阶之下行礼。

“嗯,就放那里吧,反正朕今天都会去看的,小事情你就回去吧,不要在这里影响朕和小秋秋说话~”

肖时钦满头黑线地看着皇帝陛下竟然会叫自己小事情,又喜形于色和腻腻歪歪,这可是犯了帝王的大忌,若今天在有心人的说道下,皇帝陛下、叶秋大人甚至于连带着整个叶家可能都会因为魅惑君主而被人弹劾的。再加上掌管着十五万大军、让许多老臣都忌惮的叶修大人,叶家如果被弹劾了处境会很不妙的。只是他真的没想到陛下会这么……依赖叶秋大人。也真不知道皇帝陛下为什么能看着跟那个有着一模一样嘲讽脸的人谈情说爱那么自然。

“对了,小事情你还没有成亲呢吧?”皇帝陛下突然说道,让肖时钦有些措手不及。

“回陛下,臣的确还没有成亲。但是……”肖时钦欲言又止。

“但是什么?有喜欢的姑娘了?”皇帝眼中闪过一道光,可惜肖时钦没看到。

“是,臣已经有喜欢的姑娘了。”肖时钦据实以告,皇帝望向远方,看到假山旁边露出来的一点衣角,挑了挑眉,“那如果朕有意将鸾珞公主赐婚于你,你可愿意?”

假山后面的衣角晃动的幅度变大了。

“回陛下,臣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望陛下成全。”肖时钦行了一礼说道。

“这是自然,肖大人是朕的左右手,朕自然会保证你的愿望达成的。肖爱卿,跪安吧。”皇帝挥了挥手,肖时钦只得行礼之后退了下去。

鸾珞公主从假山后面绕出来,双手插着腰看着自己的皇兄:“皇兄,你这么戏弄人有意思吗?”

“诶我说鸾珞啊,朕这可是帮你刺探敌情呢,怎么能叫戏弄?”皇帝见是自家人,便又依偎在叶秋身边腻歪。

鸾珞公主一把捂住自己的眼睛:“啊,要瞎了。”

此事就这么不了了之……

 

楚府

“什么?云秀姐姐要嫁给张大哥?”小戴震惊地站起身来,不可置信地问道,“为什么?”她也清楚楚云秀的良人也只有张新杰,楚云秀在张新杰伤她那么狠的情况下也爱着张新杰,可是之前为何现在会……不应该啊。

楚云秀用手撑额,沉默了一会儿,“……他前段时间,中秋节那天晚上,他说,我这辈子只能嫁给他,撇开张楚两家的婚约不谈,他说,除了是由陛下赐婚让我嫁给别人,否则他都有办法让我无法嫁给别人的。”

“况且……”

“况且,你还爱着他。”苏沐橙站在门口,说道。

楚云秀叹了一口气,“还是沐沐最了解我。”

戴妍琦在一旁张了张口,最终还是放弃了。的确,若不是楚云秀特别想嫁,否则她就拜托她向陛下要圣旨了。

可是还是憋得特别不舒服,这种受制于人的感觉特别不好受。虽然,楚云秀最后还是嫁给了张新杰,可张新杰却是伤害楚云秀特别深的人呀!

戴妍琦和苏沐橙趁楚云秀不注意的时候,两个人默契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后,去找自家人商量了。

 

肖时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竟然看到小戴提着裙子,从自家大门口向自己直直地冲了过来,都忘了手中还拿着一卷书便忙里忙慌地伸出手臂接住因为惯性原因停不下来的小戴。

啊,没扑到肖大哥怀里真可惜。小戴噘着嘴想着。

“小戴,怎么这么慌?有什么事情吗?”肖时钦恋恋不舍地松开圈着小戴的手臂问道。

“有!有事!绝对是大事!”小戴说道,“云秀姐姐过段时间要嫁给张新杰张大人了,可是我和沐沐姐对张新杰伤害秀秀姐很是恼火,所以想请肖大哥想个方法帮忙给张新杰的娶亲路上使点绊子。可是我俩也知道分寸,毕竟云秀姐姐是自愿嫁给张新杰的,但是总不能让张新杰害得云秀姐姐伤心了那么多年就这么便宜地饶了他!!肖大哥,你有什么好方法吗?”

肖时钦黑线,虽然他和叶修、张新杰还有一个名叫喻文州的江湖人士被统称为“四大谋士”,可是他却没有也不想知道张新杰的弱点在哪里,虽然认识小戴后,知道了楚云秀是张新杰最对不起的人,可是平常的话……

“对了,小戴,我好像从来没有见过张大人喝过酒,每次宴上喝的都是茶。”肖时钦见戴妍琦气鼓鼓的脸颊,好笑地说着。

“不喝酒吗……”

 

叶府

“叶大哥,叶大哥。”苏沐橙提着裙子匆匆忙忙地冲进府中,在翻遍整个府里才在练武场上找到了正在和吴雪峰切磋的叶修。

“沐橙,怎么了?”叶修听到沐橙叫他,连忙使出一招龙翔九天将吴雪峰打趴下后,收起却邪拿着帕子边擦脸边走到了沐橙的身边,走路的时候还不忘开嘲讽,“我说老吴啊,你说你跟我了这么久,咱俩切磋了也不止一回,可怎么还是一招跪呢?算了,这也不是你的错,没办法谁让哥太强了呢╮(╯_╰)╭。”

“张新杰过段时间就要娶秀秀了……”沐橙很是郁闷。

“怎么,楚云秀一直想嫁给张新杰,这次得偿所愿你还不高兴了?”叶修边走边说。

“我也知道啊,可是,之前不是因为张新杰之前说他宁愿娶韩文清也不愿意娶秀秀伤了秀秀的心嘛,秀秀这次虽说同意嫁给张新杰,可是我总觉得里面更有故事在里面就更不放心了。”沐橙双手放在石桌上,漫不经心地把玩着桌上放着的青花瓷茶杯,皱着双眉说道。

“那你是想怎么办?”叶修倒了一杯茶仰头灌下后说道。

“阻止他俩成亲肯定是不可能了,只是想让张新杰说出他的心声,让秀秀知道张新杰到底爱她不爱她就行了。”

“你不是说张新杰亲口说他情愿娶韩文清也不愿意娶楚云秀嘛,干嘛不去找……”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见坐在对面萎靡不振的苏沐橙立刻精神奕奕了。

“叶大哥,你知道从哪里能找到韩文清吗?”沐橙连忙问道。

“你说老韩啊,哥能不知道他在哪儿?怎么了?沐橙找老韩有事?”叶修磕了磕放在一旁的烟袋,问道。

苏沐橙眼疾手快地将叶修的烟袋抢下来,然后抓住放在一旁碟子里的酥糖一把塞到叶修的嘴里-_-|| 

被酥糖塞住嘴巴的叶修有苦说不出(╥╯^╰╥)

“当然有事。”沐橙说道,“张新杰要娶秀秀了,可是他之前那么伤云秀的心,怎么可以让他那么容易就娶到了秀秀。他不是说宁愿娶韩文清也不愿意娶秀秀嘛,那就让韩文清亲自登门,‘问’个清楚。”笑得很是甜美的苏沐橙笑着说道。

叶修和吴雪峰看着笑得异常甜美的沐橙,目瞪口呆。然后叶修暗搓搓地在想,这些年是不是把沐橙给带坏了?

而张府的张新杰和边疆的韩文清,两人都是背后一寒。

不妙啊……



TBC

2015.10.25

评论(2)
热度(22)

© 夹心是小饼干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