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是小饼干鸭

NCIS Tiva本命组,虽然佳人已逝
可是依旧爱着
喻黄肖戴双花全职本命。
女神@呆月 头号痴汉粉!!
黄少天张佳乐脑残粉
樱井翔绝对男神233333专注红担一百年

【双花】背影

 @双花深夜60分 今日关键词:背影


乐乐性转

不接受慎点~

平乐

私设楚队会吸烟,一句话华秀。

最近一直单曲循环着张碧晨的《年轮》已经魔怔。


===============================

乐乐性转注意

 

 

 

01.

  张佳乐猛地睁开眼,从床上坐了起来。

  环顾四周,是熟悉的景色。

  她在霸图的宿舍。

  她做梦又梦到当年孙哲平拖着行李箱离开的背影了。

  那时的心痛,到现在也忘不了。

  万念俱灰。

 

 

02

  从苏黎世回来的国家队受到了大批粉丝的围堵。

  张佳乐捧回了她第一个奖杯回来自然是心里舒畅了不少,再也不是亚军了。

  她戴着一副墨镜,眼神不经意间瞟到了一个背影,她本来也没在意,可是她却又盯住那个背影,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孙哲平……吗?

  她提在右手里的行李箱一下子倒在了地上,便急着冲到那个背影面前。

  汹涌的人群

  一点点地吞噬着她的希望。

  孙哲平!孙哲平!

  她确定那就是孙哲平,她想问问他,为什么当初要分开,为什么……一点联系都不给她。

  等她冲出粉丝庞大的人群,那个背影已然不见了。

  她站在原地,望向那个方向发呆。

  张新杰从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在她的耳边提醒她这里是机场。

  张佳乐墨镜底下的眼圈已经红了,他还是不愿意见她。

  点了点头,拎起自己的行李箱,张佳乐和张新杰坐上了回Q市的飞机。

 

  在回Q市的飞机上,张佳乐泪如雨下。

 

03

  张佳乐变了。

  这是韩文清和张新杰的感觉。

  她学会了抽烟,要不是职业选手很少有人喝酒,估计张佳乐连喝酒都能学会。

  她日渐变得有女人味儿起来,更加妩媚了。

  男粉丝更多了,毕竟被称为荣耀之花,也能和苏沐橙平分联盟里的女神投票票数,稍微还能略胜一筹。

  韩文清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无声地默契地叹了一口气。

 

  新赛季开始,B市霸图和义斩比赛。

  赛前,队员入场前,张佳乐向张新杰请了五分钟的假。

  张新杰也知道她为何会变成这样,便也不加阻止,相信张佳乐能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便点点头同意了。

 

  张佳乐靠在义斩主场外墙上,从兜里摸出一根烟来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缓缓地吐了出来。

  难怪楚队这么喜欢……

  她自嘲地笑了笑,不过楚云秀有好几年都没有抽过烟了吧,和李华在一起之后就变得那么小女人。

  弹了弹烟灰,她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烟,看着缓缓升起的烟气,沉默着。

  等今年霸图拿到冠军了之后,就退役吧,也坚持了那么长时间了,也累了。

  嫁人生子,以后无非就是这样了,顺带回大学里面享受一下学生生涯也是好的。

 

  烟快燃尽了,她起身,准备走到场馆内,将烟头按灭在垃圾桶的上方。

  其实看着义斩战队那么豪华的垃圾桶她有点下不去手。

  不过都是土豪嘛,自然也是不会担心一个小小的垃圾桶。

  她用左手按了按自己的眉心,手机滴滴响了一声便安静了下来。

  掏出手机一看,是张新杰,提醒她五分钟到了。

  她深吸一口气,向场馆走去。


  也没有看到,在黑暗中默默注视她许久的那个人。

 

  比赛前双方队员握手。

  到孙哲平的时候,她稍微僵了一下,倒也没人看出来。

 

04

  “……

  数着一圈圈的年轮

  我认真

  将心事都封存

  密密麻麻是我的自尊

  ……

  世间最毒的仇恨

  是有缘却无分

  ……”

  是啊,世间最毒的仇恨,是有缘却无分。

  就像她和孙哲平。

 

05

  总决赛,霸图冠军。

  张佳乐和队友一起捧起那座冠军奖杯的时候,她又看到了那个背影。

  脸上倒是没有显露出来什么。

  一年的时间,足够她沉淀下来的。


  恭喜你,乐乐。

 

  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她说我要退役,要结婚生子,要找个人安定下来。

  有人问会找圈内人吗?

  现场一片寂静,大家都知道那个圈内人指的是谁。

  也是,繁花血景,当年是那么得出名。

  张佳乐倒是一愣,然后笑道:“我应该不会找圈内人吧……我也不知道。”她笑着摊了摊手,很是无奈,“现在什么都说不准呢,我可能会找一个圈内人,说实话像蓝雨的喻队会考虑考虑的,喻队笑得那么温柔。”停顿了一下,“其实我们副队也好,就是整个人太严谨了,估计以后嫁给他的妹子要辛苦了。”

  旁边的张新杰,每个人都能看出他的黑线。 

  “说实话,也别问我会不会嫁给圈内人,我说不准,真的。”她说,“荣耀这个游戏,我打了整整十年,我怕我再打下去荣耀女神就要厌烦我了,到时候她该愁她嫁不出去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

  “那您退役之后会干什么呢?”

  “退役啊……”张佳乐望向天花板,却是望向虚空,“我要去我最想去的地方,做我最想做的事情。”

  那个人,也许退出我的生活太久了,到现在我都不一定能认出他的背影来了。

 

06

  云南丽江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丽江能碰到张佳乐。

  她去参加一个白族朋友的婚礼,为了应景她换上了白族特有的服饰,看着好友脸上幸福的笑容,她拍了拍手,稍微停顿一下后放了下来。

  不知道是哪点刺激到她了,她回到宾馆就趴在枕头上泣不成声。

 

07

  醒来的那一刻,她就知道大事不好了。

  是地震。

  她慌忙中拿起装有相关证件的小包,连拖鞋也来不及穿就跑出了宾馆。

  山崩地裂

  被称为世界末日也不为过。

  她逃离建筑物的时候,满脑子的不是在想父母,也不是在想好友,而是孙哲平。

  大孙,如果这次我侥幸逃过一劫,我一定要回到你身边,生死不离。

  不过

  她看着前方又倒塌的一根横梁,眨了眨眼。

  向来幸运E的我,估计是逃离不出这个地方了吧。

  她在失去意识前这样子想道。

 

08

  因为遭到地震而许久不见更新的百花缭乱,终于更新了一条微博。

  百花缭乱v:

  也许,幸运E已经远离了我。在地震中侥幸逃生的我,今天领证啦~\(≧▽≦)/~大家不要为我担心。

  [两本大红的结婚证,jpg][戴着相同戒指的双手,jpg][一个男人夜晚里模糊的背影.jpg]

 

  大家正在猜测那个男人到底是谁的时候,新更新的一条微博让她们知道了是谁。

 

  再睡一夏v:

  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百花缭乱v:

  也许,幸运E已经远离了我。在地震中侥幸逃生的我,今天领证啦~\(≧▽≦)/~大家不要为我担心。

  [两本大红的结婚证,jpg][戴着相同戒指的双手,jpg][一个男人夜晚里模糊的背影.jpg]

 

 

09

  张佳乐再次从睡梦中睁眼,大汗淋漓地从床上坐起身来。

  旁边伸过来一只手,将她揽回怀中。

  “怎么,又做噩梦了吗?”孙哲平在她给她梳理被汗沾湿的长发问道。

  “嗯,我梦到那年,你拖着箱子离开百花时的事情了。我在楼上看着你的背影我就……”

  “没事没事,”孙哲平安慰她道,“你看现在咱俩不还是好好的嘛。”

  张佳乐点了点头,“大孙,不要再离开我了。”

  “好,不离开。”

 

END

 


评论(1)
热度(16)

© 夹心是小饼干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