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心是小饼干鸭

NCIS Tiva本命组,虽然佳人已逝
可是依旧爱着
喻黄肖戴双花全职本命。
女神@呆月 头号痴汉粉!!
黄少天张佳乐脑残粉
樱井翔绝对男神233333专注红担一百年

远嫁(一)

不会取题目,将就一下吧→_→

本来打算写和亲的_(:з」∠)_

和亲的还是留给韩楚吧_(:з」∠)_

本来打算今天写完的,但是发现不可能了_(:з」∠)_

肖戴

甜甜甜一路甜到底

私设小戴很漂亮

第一美人什么的→_→

只有肖戴没有别人→_→

争取明天码完

不要打我

故事背景,唐代

刷了一发我大洛阳的存在啊哈哈哈哈哈

四月份可以来洛阳看牡丹√

不废话了

↓↓↓↓↓

=========================================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今有荣娴郡主戴妍琦温柔谦和,风姿卓越,才貌无双,名德皓贞,实乃和亲上上人之选。特封为荣娴公主,择日与大理世子肖时钦结成秦晋之好,永固边疆。”

我终于可以牵着你的手,和你一起走完我的一辈子。

 

 

 

(一)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因为父亲是先皇的幺子,不与当今皇上争权又是皇上一母同胞的亲生兄弟,所以皇帝大手一挥将富饶的河洛之地封给了小戴的父亲,得以让小戴在牡丹花的环绕下蹦蹦跳跳地生长到了出嫁的年纪,也让小戴长得如同那盛放的娇艳的牡丹。

虽然小戴长得人比花艳,可是古灵精怪的性格经常让洛王扶额长叹到底是谁把他的宝贝闺女养成了那种愁人的性格,甚至还担忧过一段时间小戴嫁不出去怎么办,后来在小戴泪眼婆娑地在洛王膝头哭了一场之后,还有她的那些让人虽然无语却不讨厌的恶作剧影响之下,洛王甚至不想让自己的宝贝女儿嫁出去时,皇帝的圣旨就从长安快马加鞭地被送到了洛阳。

洛王正在奇怪为何大理世子提亲不找公主,反而指名道姓地要自己的宝贝,这边小戴却已羞红了脸。

时钦哥哥,你终于遵守了约定,让我可以牵着你的手走完我的一辈子。

 

与肖时钦的第一次见面,小戴记得很清楚。

 

 

洛阳城

领旨之后的肖时钦随着父亲一起去了洛阳,骑马慢行在繁闹的大街上,马蹄下一篇轻盈。绚烂的阳光铺洒在这遍眼都是的绿瓦红墙之间,那突兀横出的飞檐,那高高飘扬的商铺招牌旗帜,那粼粼而来的车马,那川流不息的行人,那一张张恬淡惬意的笑脸,无一不反衬出盛世臣民对于泱泱盛世的自得其乐。

“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数千年历史长卷在脑海中浮现,洛阳的景观近在咫尺触手可及。热风拂面,行走在唐人间,肖时钦眼望着体味着这盛唐洛阳的繁华喧嚣,心头没有来地一喜,又是一叹:洛阳,是现在唐代最繁华的城市,然而又因为其地理位置的特殊,豫州西部,黄河之滨,因地处洛河之阳而被称为洛阳,就近来说,前不到百年,隋炀帝在洛阳建东都,开运河;北魏孝文帝迁都洛阳;更不提六百年之前东汉时期,洛阳是当时丝绸之路的起点。当然,如此好的地理位置,自然成为兵家必争之地、两军对垒的战场。宏伟的宫殿,繁华的城镇,几度化为丘墟,又几度繁盛。

无论是城中车水马龙的闹市,还是城外高山流水的庄园,都带着梦一样的神采,带着诗人笔走游龙的余香,带着酒客们畅饮流连的欢笑,此时的陪都洛阳,被诗人们写尽了诗句里,写进了醉生梦死里,塞在了一个酒坛里或者一个箱子里,或孤饮,或聚会,或行走。

一城繁华半城烟,多少世人醉里仙。这便是洛阳的味道。

肖时钦随着踢踢踏踏的马蹄声与四周热闹的景象,跟着父亲便到了洛王的府邸。

小戴,戴妍琦,妍琦,你终于是我的了!

 

 

长安的御花园,便是他俩初识之地。

 

皇室这一代的女孩子很少,少到戴妍琦根本没有同辈的姐姐存在。

太后皇帝仁慈,女孩子又只有戴妍琦一个小姑娘,剩下的全都是不安生的皮小子。

天天被吵得头疼的太后,在小戴出生前对着几个孩子天天怒目而视:“你看看你们几个,怎么一个个生的都是臭小子呢?为什么没有一个萌萌的小姑娘能让哀家宠到天上去呢?”

话刚说完就听见下人来报,洛王喜得千金。

太后大喜,连忙吩咐自己的皇帝儿子写封赏,吩咐自己最贴心的丫鬟去她的库房里挑好东西命人连封赏带东西一起连夜送去东都洛阳。

小戴没长开时太后就在念叨:“这个姑娘不会被牡丹花给比下去吧?”

结果太后又杞人忧天了,小戴后来长得人比花娇更别说人,就连那大富大贵的牡丹花都没能压得住她。

太后高兴得不得了,便从洛王身边抢走了他的宝贝姑娘,带着小戴在长安住到了小戴的及笄礼。

这一住,便让小戴和肖时钦就这么见着面了。

TBC

明天也许会更未有

未有番外也开始写了√

虐张楚

韩楚也要虐√

七月份要做到日更!

(二)

评论
热度(13)

© 夹心是小饼干鸭 | Powered by LOFTER